close

今年春節前流感來勢洶洶, 一到冬天便與運動

絕緣的我抵伉力弱, 又常常在人潮密集的

菜市場走動, 一不小心便中獎了"

 

喉嚨痛加頭痛加腰酸背痛令我整夜輾轉難眠,

都沒辦法入睡;好不容易挨到天亮,

匆匆梳洗換裝, 即出門看診;

 

醫生說我得了流感, 要多喝水莫碰冰冷食物; 

其實入冬以來我最忌冰食冷食 連開水和飲料

都要加溫才喝   湯冷了就熱

 

  還好廚房配備俱全;  吃了藥又泡了杯香香的

米麩喝下肚身體暖了, 喉痛頭痛也減緩,

這才有體力忙工作上的事;

 

 

i

 

 

身體不適時通常胃口會變差, 咬嚼也較日常遲緩

這時我會特別為自己準備一鍋養生粥;

 

做這一鍋粥挺簡單的,

只要把前一天吃剩的白飯用水熬煮,

再掺入柴魚片,高麗菜

香菇 芋頭 南瓜 雞蛋 餃類等等

(不生冷的剩菜亦可)

 

間中可酌量添加干貝醬或蠔油 

讓粥品更入口好吃, 

我個人覺得食療比藥物療癒來得有效果, 

既能補身又能避免藥物毒素入侵 

一舉兩得呢"

 

 

Z1DUJJ

 

 

身體強健 心情就會好

工作效率也才能大大提升

善待自己" 真的很重要

不是嗎?

 

arrow
arrow

    ☆ 薇拉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