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745馬鈴薯食譜2   

 

 

從學生時期就熱愛旅行遠足的我,參加過的戶外活動不勝枚舉

 

舉凡學校各種的戶外活動都可以看見我的身影

 

雖然已經是戶外活動的常客,但不論參加過幾次

 

活動的前一天晚上,

 

我還是會像個第一次出門的小孩,興奮到整晚睡不著覺。

 

出了社會後開始繁忙的日子,每日例行的工作形式

 

讓我只要一遇到周末或連續假期

 

身體就會發出異於尋常的律動警示,特別的不安於室

 

渴望吸收野外氛圍的欲念迴盪在每個周末的早晨。

 

將背包內的雜物清理出一個空位,是我自己研究出的一套打包心法

 

在包包內放入一套可提式冰溫雙層保鮮盒,用來裝點心特別適合,

 

份量雖然不大但已足夠一天的膳食,

 

對於時常一日遊的我來說,

 

非常適合隨身攜帶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對我而言,旅行中的美食事蹟該像寫作一般天馬行空

 

或許履踏之所無須為小事而焦慮

 

怕就怕它是遠離塵俗的荒郊野村

 

需走上好長一段路覓食

 

此時精心預備的便當即可派上用場了。

 

懂得愛自己的人,會在每件計畫上做足功夫

 

不會讓自己挨餓或吃著不及格的食物。

 

我是一運動就胃口大開的人,天生不忌口不挑食又熱愛走路,

 

因此簡單輕食的馬鈴薯沙拉特別適合我。

 

許多人總認為馬鈴薯是澱粉類的,所以是高熱量食材

 

但其實馬鈴薯不但在澱粉類食物中熱量偏低,且馬鈴薯含有抗性澱粉,

 

此類澱粉難以被人體消化酵素分解,有著與膳食纖維相似的功能。

 

也因此屬於澱粉類的馬鈴薯非常適合當作補充熱量的輕食使用,

 

又不用擔心熱量攝取過多。

 

前往旅遊地點的交通時間總是佔了一大半時間,

 

能遊玩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暫,

 

為掐緊一日遊的步調,早上自然沒太多時間做飯。

 

因此料理的工作落在前晚睡前,先把料理的食材買好購足,

 

準備一口好的馬鈴薯沙拉電鍋,其他就沒有什麼太難的細節需要操心了。

 

一般來說,一份馬鈴薯沙拉的熱量是大約 143 大卡,

 

馬鈴薯沙拉三明治熱量大約 250 大卡左右,

 

對於怕胖愛苗條的女生族群來說,都在合情合理範圍內。

 

而且馬鈴薯沙拉做法簡單,又可以有很多種料理變化,

 

  • 像是加入柴魚片的日式馬鈴薯沙拉,和馬鈴薯蛋沙拉,

    都是省時省力的絕佳外帶餐點選擇。

    不論是哪種料理,其實都環繞著馬鈴薯本身含有的各類豐富營養元素。

    澱粉、蛋白質、維他命 B/C、礦物質及纖維質...等等,

    不用擔心為了美食而失去營養,

    也不用擔心為了輕便而失去品嘗美食的熱愛。

    在炎熱的夏天總是一襲 T 恤短褲或是俏麗洋裝,

    深深害怕著埋藏在身體周圍的贅肉,

    稍不留神就浮上檯面,

    因此低脂低糖低卡的沙拉,就成了萬中選一的菜色。

  •  

     91788馬鈴薯的營養

 

圖片擷取處:(如下)

 

 

 

馬鈴薯怎麼吃才正確?

馬鈴薯是減肥好幫手?

老人鉀健康!巧吃空心菜菠菜馬鈴薯

 

arrow
arrow

    ☆ 薇拉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